天剛微亮,很多人都還在睡夢中,忽然聽到某人大聲喊:「不好了!」
  阿國驚醒過來睡眼惺忪的問:「怎麼了嗎?」
  「不好了啦!易大偉他們把糧食都拿走了,人也跑了!」
  阿國驚訝的環睜雙眼說:「什麼!」
  田雞這時也醒來聽到這情況則是氣憤填膺的說:「太沒品了吧!選輸就做出這種事。」
  大家陸續起來後紛紛看著阿國,不知所措。
  阿國這時說:「田雞!先點一下人數。」
  田雞一番細數後說:「阿國!剩十五個人,走了十個。」
  十個不正好是易大偉得到的票數。
  阿國說:「我們趕快出發,也許還能追上!」
  大家整理一下背起包包,跟著阿國往迷霧森林去了。
  
  阿國一行人一到入口,看到入口有一個喇叭,裡面傳來悉悉倏倏的雜音。
  「各位好啊!想不到你們團體分裂成二個啊!」這熟悉的聲音是……
  「拼圖老頭!」大家一想到又開始痛罵。
  阿國聽到他這麼講,就知道拼圖老頭有在監視他們,因此大罵:「你這個死老頭,要怎樣才能放過我們!」
  一時間沉默了下來……。
  不一會擴音器再次傳出那沙啞的聲音:「你叫王俊國對吧!」
  「首先我恭喜你成為領導者,其次我要警告你,我說的話不會說第二次,想回家就給我乖乖的通過所有關卡,別忘了你們的命在我手裡,別跟我談條件。」
  
  一時之間大家都一片肅靜,整個心像是懸著般,不知如何是好。
  拼圖老頭接著說:「你們左邊地上有一個箱子那是給你們的,只要你們能在森林裡呆上一個月,自然有出去的辦法。」
  「當然如果你們想走出去,也可以試試看,呵!呵!──啪扎。」
  「一個月!」阿國有沒有聽錯,現在他們已經斷糧,只怕三天都撐不過。
  田雞看了一下箱子,發現裡面是帳棚跟二個鍋子。
  大家這時又望向阿國,沒辦法誰叫他是領袖。
  「大家先一起進去,找地方紮營再想辦法找易大偉他們。」
  於是阿國一行十五個人就往森林入口走進去。
  「阿國這裡怎麼看來都一樣!」田雞說。
  阿國一行人走了將近一小時卻怎麼也繞不出去,甚至連原來的入口都找不到了。
  阿國忽然下了決定說:「前面有塊空地,我們先在那邊紮營,再來想對策!」
  
  「喀!喀!──」幾個有露營經驗的人在空地上搭起帳棚,帳棚共二個,女生們這時也來幫忙。
  搭完後則大家坐在草地上一起商量。
  田雞首先發表說:「我想我們得組支探險隊,取尋找水源跟食物。尤其水,如果沒水的話,我們可能撐不了三天。」
  阿國聽完說:「我帶隊去好了,田雞你留下來照顧大家,我需要二個人跟我去,有人志願的嗎?」
  「我!」有三、四個人同時喊。
  阿國看了一下,他選了阿山與小彥,選阿山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原著民,以前他是讀山上的小學,後來父親到平地打工,他也跟著來到平地唸書。選小彥則是因為他有比較多的露營經驗,也許會有幫助。
  阿國準備好東西說:「那我們出發了!田雞,大家就麻煩你照顧了!」
  探險隊每人都背著空背包,裡頭有的放一些空寶特瓶,期望能發現水源。
  
  這天早上,六年三班的教室空空蕩蕩,但不是空無一人,有一位同學正坐在教室中,他就是有先天殘障的花枝,他是這次旅遊唯一沒去的六年三班同學,也是大家口中所謂的倖存者。
  花枝一早到學校就聽到這消息,記者一堆在採訪他也不願回答,他靜靜的坐在教室他原本的位置,就像平常一樣他拿出書來做早自習。
  她是最不願接受同學沒回來的一個人,因為從五年級開始就跟這些同學一起學習、成長、一同歡笑,大家如同一家人,如今就快畢業了,說什麼也無法相信那趟旅程是死亡之旅。
  
  這時阿國的媽從外頭推開記者,衝到教室來,他一看到花枝就像瘋了一樣大喊:「你就是花枝!」
  花枝像是受到了驚嚇,一句話也答不上來。
  阿國的媽又大叫:「就是你,就是你把票讓給阿國的對不對!」
  花枝這時看到阿國媽媽的眼神,那是一種集合哀傷、責備與擔憂的眼神,而且是從一個失去二個兒子憔悴的母親所發出,這眼神讓花枝看的心碎,終於崩潰的哭了出來。
  「嗚!──」花枝掩面痛哭起來,這時阿國的媽像瘋了一樣狂叫:
  「哭什麼!是你害了阿國兩兄弟,還我兒子來!」
  花枝一聽到哭的更兇,這是他心底不願碰觸的痛,的確當初阿國本來是不去的,要不是他多事把票給阿國,也不會造成今天這結果。
  「王太太!您太激動了。」校方緊急派人將阿國媽媽架開。
  阿國的媽媽被架開還不段的像瘋子一樣狂喊:「還我兒子來!──」
  花枝這時不斷的哭泣自責,甚至搥胸頓足,校方趕緊把他安置到隔壁班去上課。
  
  接著校方下達禁令,不准記者跟家長打擾學生,所有人都必須在校方會議室裡。
  
  「校長!小孩如果還活著為什麼所有家長的的手機都打不通!」大偉的媽媽正在痛批校長。
  教育部人員也已經派人來了解此事,校長也已經有辭職的打算。
  所有的家長把會議室鬧的幾乎快翻過去,媒體更是全天守候,全國上下都在猜測六年三班同學是否還活者,警方則是持續清查境內所有的樂園,這話題也成為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,一堆人甚至打賭有沒有倖存者。
  
  然而誰也不知道這些小朋友們還在跟死神搏鬥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w5223 的頭像
    ww5223

    哇哇聲叫抽脂

    ww5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