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啪!──」詩詩一翻,阿國緊張的不敢看。
  「是紅心6!」真的假的!阿國聽到田雞這麼說,不敢置信的張開眼睛看著那張牌!
  「真的是6點!」阿國望著詩詩,想著她該不會搓牌吧!難道幸運之神真如此眷顧著他們!
  「YA!」阿國他們高興的抱在一起。
  賭鬼這時說:「你們這群小鬼運氣真好!看樣子你們是21點囉!」賭鬼翻開她蓋的牌,是張方塊10。
  「雖然我20點,但我選擇補牌。」
  「補牌!」一般人20點哪會補牌,不過賭鬼卻看穿了阿國他們的點數,硬是要補牌。
  阿國心想反正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,也不用太緊張,同樣的,賭鬼則是認為反正穩輸了,不如就博一張吧!
  
  詩詩這時把下一張牌翻開,所有人這時大失所望,因為一個大黑桃呈現在眼前!
  「黑桃A!」賭鬼興奮的大叫。
  「哈!哈!哈!看樣子我們的運氣都不錯,這把竟然和了。」
  賭鬼這時打開抽屜拿出兩把鋒利的小菜刀,跟兩個小砧板。
  賭鬼正經的說:「當兩人賭運相當時,勝負的差別就在於氣魄了。」
  「來吧!」賭鬼把一把菜刀跟一個砧板丟向阿國。
  「這把我押全部!也就是這四個人加我的命!」
  「賭五條命!」大家都嚇了一跳,這賭鬼真有魄力。
  阿國這時問:「怎麼賭?」
  賭鬼這時大笑並伸出他的左手說:「你應該有注意到我左手上少了二根指頭吧!」
  阿國的確有看到,因為那兩支斷指上還裹著紗布,實在太明顯了!
  賭鬼這時看著阿國說:「這次的賭法,就是比我們誰能先切斷自己的中指。」
  「切自己中指,有沒有搞錯!」
  賭鬼很瀟灑的說:「就讓你喊開始,三分鐘內沒喊開始就當棄權!」
  「三分鐘內……」阿國這時趕緊放好砧板,將左手中指放在砧板上,阿國這時想拿起菜刀,卻又提不起勇氣。
  詩詩這時根本不敢看,隨即牽著小豪到旁邊掉淚,其他人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眼睜睜的看阿國剁掉自己手指……
  
  「剩三十秒!」賭鬼大喊!
  「哇!」阿國大叫一聲,要在三分鐘下定決心剁自己手指是多難的一件事啊!
  雖然阿國的手還一直再抖著,阿國這時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!
  「開始!」
  手起刀落,阿國哀嚎了一聲!血從他的中指流出……
  
  阿國中指並沒有斷,因為他在切的時候猶豫了半秒,他看到賭鬼已經切了下去,他連忙收手,減緩了力道。
  賭鬼真是條硬漢,切完了手指連哼都不哼一聲,還大笑說:「哈!哈!哈!你們連這點覺悟都沒有,還想回家啊!」
  難怪賭鬼可以以一條命贏所有人了!對他而言,那是必勝的賭法。
  沒有人可以在切自己手指時不猶豫的,但賭鬼卻做得到,阿國感受到賭鬼的氣魄,這局他輸的心服口服。
  
  賭鬼這時催促著:「欠我五條命過來吧!」
  阿國他們開始煩惱,五個人的命都被贏走了,這下只剩下一條命,只怕這次要全軍覆沒了。
  賭鬼等了很久終於不耐煩,拿起抽屜的十字弓來。
  「快點!過來五個人,不然我就開始殺人!」
  問題誰要留誰下來呢?
  詩詩這時說:「阿國我相信你,你可以贏回來的!」
  詩詩抱著小豪去坐那椅子,賭鬼這時把他們綁起來,並且把嘴巴、眼睛都矇起來!
  小彥、小不點也跟阿國說:「阿國,拜託你了!」
  田雞跟著也說:「阿國一切就靠你了!無論結果如何,我都會接受的。」
  這時阿國覺得心情十分沉重,他一條命如何去贏對面的十條命呢?除非有天大的運氣。
  
  賭鬼這時大笑:「哈!哈!哈!看來我快可以回家了!」
  阿國不知怎麼忽然想起賭鬼說的兩個字「氣魄」。
  阿國似乎想到什麼似的,拿了兩把利刃跑到前面,將椅子疊起來並反過來,他在椅子兩邊的把手分別綁了,兩把小刀,賭鬼這時看不懂阿國在幹麻。
  賭鬼問說:「小子!你在幹麻!」
  阿國回說:「不是該我出題了,我就跟你賭命!」
  「賭命?怎麼賭法!」
  阿國指著前面說:「看到椅子上那兩把刀子吧!」
  賭鬼點點頭,阿國繼續說:「那兩把刀的位置正好是我們心臟的位置。」
  「我在地上劃了三個格子,我們分別翻一張牌來比大小,輸的人就前進一格,如果輸了四次,你應該看的出結果!」
  賭鬼這時有點訝異的說:「我有十條命,幹麻跟你賭命!」
  阿國說:「那我剛才何必跟你賭手指?你可以棄權,但所有之前的賭局都不算數,你得放了所有人!因為你有權不玩,我們一樣有權不玩!」
  賭鬼這時質疑的說:「你確定要這麼玩?我死了你可也拿不到密碼喔!」
  阿國此時卻堅毅的點點頭表示確定。
  賭鬼此時大笑說:「哈!哈!哈!你這小鬼有意思,我就來跟你賭命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5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