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阿國及時反應過來,硬是把包包搶了過來,立刻丟給阿山交代說:「阿山,快跑回去!」
  阿山一聽到就跑了去,易大偉一行人正想追上去。
  阿國此時大喊說:「慢著!你們已經拿了半袋的蕃薯,可以讓我們裝水了嗎?」
  易大偉回說:「哼!作夢,那些只夠付過路費,想要水就多拿些來。」
  阿國實在受不了氣的大罵:「易大偉你太過分了!」
  易大偉不屑的說:「要水就叫詩詩來跟我談!」
  阿國聽了簡直快氣瘋了說:「對不起!我是他們的領導人,有事就跟我談。」
  易大偉氣的也回說:「對不起!我也是他們的領導人,我不想跟你談。」
  阿國一聽腦門簡直快炸了,這易大偉還好意思說他是領導人,明明選輸了,還不遵守遊戲規則,偷了別人最重要的糧食不還,還不顧同窗之情,竟不給半滴水,寧願看著同學渴死,阿國沒想到一個人竟然可以壞到這種程度。
  阿國這時大吼說:「易大偉,不管我們之間有何恩怨,你總不能看自己的同學渴死吧!」
  易大偉聽到卻淡淡的說:「那不關我的事,你如果想要水,就叫詩詩加入我們!」
  阿國吼道:「你是在威脅我囉!」
  易大偉斬釘截鐵的說:「沒錯!我是在威脅你,我也說的夠清楚了,你滾吧!」
  臭屁達這時像狗一樣出來吠:「王俊國,你再不滾我們就不客氣囉!」
  藍波這時站出來,挺起胸膛來示威,易大偉這邊有五個男生五個女生,實力本來不及阿國陣營,但藍波是兒童跆拳及柔道高手,一人打三、四個絶對沒問題,加上阿國現在只有他跟小彥二個人,不回去也不行。
  阿國略下狠話:「易大偉你太過分了!我們大家走著瞧。」
  這話更加深了彼此的仇恨及鴻溝,從此後兩個陣營分道揚鑣。
  
  阿國在回去的路上忍不住流下淚來,那是一種不甘心的眼淚,他氣自己不爭氣,丟了番薯又沒拿到水,還被易大偉羞辱一番,這種眼淚是恥辱的淚水,他誓言有機會一定要討回來。
  
  阿國快接近自己的據點時,老遠就看到詩詩在東張西望的等著他,阿國一看到詩詩心中五味雜陳,要是真有一天真的要詩詩去換水回來,他該如何是好?
  這時詩詩一看到阿國回來,好像放心了般高興大喊:「阿國回來了!」
  阿國一回來就看到大家已經撿了樹枝及石頭準備烤番薯了。
  由於沒有水沒辦法造土窯,只有用樹枝串起來直接在火上烤。
  田雞這時從口袋拿起打火機說:「幸好有留一個打火機下來,沒被易大偉發現。」
  接著他在乾草上點火,「轟!」火苗很快的把乾草點燃。
  阿國這時坐下來邊烤蕃薯,邊把易大偉的惡行惡狀告訴大家,詩詩這時聽到了氣著說:「我來跟他談,我看他還神氣什麼!」
  阿國一聽大叫道:「不行!我看那傢伙為了你啥壞事都幹的出來,你去太危險了!」
  詩詩一見阿國好像有點醋意,心中竟起了一絲暖意,也就不再提見易大偉的事了。
  
  田雞這時勸說:「我想對方有臭屁達在,一定會知道記號的事,遲早他們會循著記號來找麻煩和搶東西,詩詩應該也是易大偉的目標,我們最好小心。」
  詩詩聽了罵道:「那個垃圾敢亂來,我就殺了他!」
  阿國說:「田雞你有什麼對策嗎?」
  田雞說:「他們現在肯定在找記號跟準備武器,可能這兩天會來,他們第一次來一定沒料到我們會準備。」
  「所以我們只要在帳棚的前面樹上安插個哨站,監視這條路線,兩旁堆一些石頭以便偷襲……。」
  田雞邊說邊拿樹枝在地上畫圖,簡單的說就是高處的哨兵一但發現他們循記號找來,就通知大家,石頭部隊就埋伏在兩旁丟石頭,正面部隊則拿削尖的樹枝應戰。
  
  阿國覺得這計畫不錯說:「那我們這兩天就要準備武器囉!」
  接著阿國安排每個人的工作,安排完後蕃薯也已經烤好了,阿國將每個蕃薯切一半,野菜則是每人三條還有烤蝗蟲一隻。
  大家很快把蕃薯及野菜吃完,但除了小彥、阿山沒人動那隻烤蝗蟲。
  阿國這時跟大家講:「各位我們需要補充蛋白質,這些蝗蟲是我們辛辛苦苦捉來的,希望大家都吃下去!」說著阿國就捉起蝗蟲網嘴裡送。
  「卡滋!卡茲!」的聲音聽在許多人耳裡卻是刺耳。
  詩詩一看阿國吃了,也硬往嘴裡送,阿國嚼了嚼覺得還不難吃,味道好像花生米,酥酥脆脆的。
  許多人看阿國吃的津津有味也嚐試了一下,有的人則拔一隻腳試吃,當然還是有人死都不吃,小豪則是不明就裡的被餵著吃下肚。
  
  阿國這時想到一件事,他必須把剩下的蕃薯挖回來,免得被易大偉他們發現,因此又帶阿山跟小彥趁還有月光趕快去挖回來。
  
  隔天下午,易大偉果然聽了臭屁達的意見,找到了阿國做的記號,男生拿著木棍,女生拿著石塊,準備來搶食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w5223 的頭像
    ww5223

    哇哇聲叫抽脂

    ww5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